CUSTOMER SERVICE

售后服务

安心驾驶·精彩下载·常见问题解答·联系我们

常见问题解答
  • 1、防冻液里可以加水吗?

    答:建议不要加水。防冻液的成分已配比好,加水会破坏原有的成分,降低防冻液的防冻效果。在使用中,也应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不要混用。

  • 2、车辆的备胎是否能当正常轮胎使用?

    答:即便是全尺寸的备胎也不能当正常轮胎长时间使用,因为轮胎都是成对更换。备胎只是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的,您需要尽快到特约店更换轮胎。

  • 3、钥匙在点火开关上拔不出来是怎么回事?

    答:1.换档操作杆应在P挡位置;
    2.钥匙必须在点火开关LOCK位置;
    3.判断方向盘有无锁死。若方向盘锁死,需要摇晃方向盘的同时转点火钥匙解锁方向盘。

  • 4、如何进行机油检查

    答:建议每次加注燃油时,检查发动机机油油位。
    将车辆停在水平面上,检查机油前,关闭发动机并等待约3分钟。
    1.抽出机油标尺(橙色把手) 2.用干净的布或纸巾擦拭机油标尺 3.将机油标尺重新完全插回机油标尺管中。 4.再次抽出机油标尺,并检查油位。正常油位应在上限和下限标记之间。如有必要,添加机油。

  • 5、轮胎为什么会出现鼓包现象?

    答:轮胎鼓包现象的发生绝大部分是由于使用中出现意外的强烈冲击,从而导致轮胎在冲击物和轮辋凸缘之间产生严重的挤压变形,造成胎壁帘子布断纱,这时轮胎内部的空气就会从断纱处顶起,形成鼓包。其中不正确的气压、恶劣的路况、意外的撞击以及疏忽的驾驶方式等综合因素是造成轮胎鼓包现象的主要因素。另外,经常上马路牙子和停车时轮胎剐蹭障碍物也有一定可能造成胎壁受损,出现“鼓包”。建议您去东风本田特约店进行详细的检查。

  • 6、造成遥控钥匙失灵的原因有哪些?

    答:造成遥控钥匙失灵的原因有很多:
    1、电池没电或者电池接触不良; 2、遥控钥匙中时间控制模块失灵,也会导致遥控不起作用; 3、因为车上遥控发射器的天线老化等,也会造成这种情况。
    此外,有些车前挡风玻璃贴了防爆太阳膜后,当在车辆正前方遥控开门时,也会出现遥控门锁没反应的现象,这是因为这种防爆太阳膜在一定程度上屏蔽了遥控信号。

  • 7、驾车遇到积水路面,应该怎么办?

    答:首先应提前减速或停车观察,确定积水深度,当积水深度高于轮胎的1/2时,请勿冒险通过,因为这种深涉水是非常危险的,往往会导致发动机进水,甚至变速箱进水,车身电器、电脑的损坏。
    在通过积水路面时,1)要注意控制方向(盘),防止跑偏;2)不要紧跟前一台车,让前面的车辆通过涉水区以后再下水;3)要低速平稳缓慢行驶,以防溅起的水花/水浪通过发动机进气口进入发动机,导致发动机损坏,要避免加速、换档,并做到一次通过;4)要避开溅起的水浪/水花影响行驶视线,导致意外发生。

  • 8、车辆磨合期应注意哪些事项?

    答:1、车速最好不超过100码。
    2、控制发动机的转数(最好不超过3000转)。
    3、避免以油门全开起动和急加速。
    4、在最初的300公里应避免急踩刹车。
    5、在定期保养前,不要更换机油。
    6、减少负载。
    7、起步前预热。

  • 9、热天如何快速使车内降温?

    答:打开车门或者车窗排除车内热气后,开启空调将温度调至最低,出风量根据需要调至最大,出风模式选用正吹模式、内循环。当车内温度已降至舒适状态,且外界空气清新时,切换至外循环或自动内循环模式,此时吸入的空气,是经过空调滤清器过滤后的车外新鲜空气。

  • 10、为什么要定期更换机油?

    答:换机油有两个理由:1、发动机机油会发生劣化,劣化后润滑油的性能就不能发挥出来了;2、外部的沙尘碳粉尘及废气进入发动机内部,污染发动机内部的环境,影响发动机的功能,不换油的话会有以下影响,虽然发动机不会立即损坏,但是内部机油的劣化物堆积,以及外部的杂质进入发动机内部,都会对发动机产生不良的影响,使得对发动机的磨损增加,有可能产生烧结现象。

  • 11、车辆蓄电池在使用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1、建议每月检查蓄电池的状态,确保蓄电池观察孔显示蓝色,并检查蓄电池桩头是否腐蚀。
    2、发动机停止时,不要使用电气设备,尤其停车时,记得关灯。发动机怠速时,建议不要长期使用电气设备。
    3、冬天使用时,不要频繁启动车辆。
    4、若车辆长时间存放(超过30天),建议断开蓄电池负极搭铁线,以防止电瓶电量消耗。
    5、蓄电池的规格:型号是55B24,冷启动电流是410CCA,容量是45AH。

  • 12、哪些情况可能会导致蓄电池寿命减少?

    答:以下情况会导致蓄电池寿命减少:
    ① 汽车经常短时间使用,频繁的起动汽车; ② 汽车经常行驶于堵塞路段; ③ 汽车使用电器过多; ④ 汽车夜间行驶较多; ⑤ 汽车很久不使用的情况下; ⑥ 停车后忘记关车灯; ⑦ 停车时车门没有关严; ⑧ 没有发动汽车状态下,长时间开空调、音响、灯等用电设备。

  • 13、为什么一定要定期对车辆进行定期保养?

    答:汽车由于长期使用,必然会产生各部位零件松旷,润滑部位缺油等现象,从而使车辆的技术状况变坏,油耗增加,功率下降,行车的安全性、可靠性降低等。实践证明,定期保养作业是延长车辆各部机件的使用寿命、防止早期损坏和避免行车事故行之有效的措施。因此,应该根据零部件的磨损规律制定切实可行的维护保养的措施,请东风本田的用户务必按照《保修手册》和《用户手册》的要求定期到制定的特约店做相应的维护保养。

  • 14、新车是否有必要打蜡和封釉?

    答:一、根据客户的要求,新车可以涂抹上光蜡,新车上光蜡有2种:①.新车保护蜡(封釉)。它有很强的抗氧化、抗腐蚀功能,这种蜡在正常洗车情况下是不会洗掉的,涂抹一次一般能保持一年之久,能产生极好的光泽和透明度。②.新车蜡。这是一种柔和性的蜡,没有含有研磨功能的抛光剂,这种不含抛光剂的柔和蜡一般保持不了12个月。
    二、漆面研磨抛光护理蜡,蜡中含有摩擦材料,主要用于:①.当油漆表面出现氧化、轻微失光或细小划痕时进行护理作业;②.漆面进行喷涂后对出现的颗粒类瑕疵进行的研磨抛光性修复作业。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蜡种,但务必请在东风本田指定的特约店进行,以保证产品以及技术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