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TORY

走进工厂

一厂生产工艺·二厂生产工艺三厂生产工艺

一厂生产工艺

东风Honda一工厂现拥有冲压、焊装、涂装、合成树脂、发动机铸造、发动机机械加工、发动机装配、总装、整车检测九大工艺生产线。

  •  
  • 发动机铸造 发动机铸造

    发动机铸造

    发动机缸体、缸盖的毛坯铸造,采用铝合金轻质材料,集中快速熔化,高压/低压铸造成型,能耗少、节拍快、尺寸精度高。

  • 发动机机加 发动机机加

    发动机机加

    拥有德国格林制造的研磨机,本田EG工程公司制造的MO柔性专用设备、气门座圈双轴加工中心、柔性直线镗床,东床设备制造厂的OKK加工中心等国内外先进的柔性制造单元。

  • 发动机装配 发动机装配

    发动机装配

    装配线驱动形式采用摩擦轮驱动输送,具有低能耗、无润滑、低噪音、传送平稳且便于保养和维修,同时具有多种机型混流生产的特点。P/T动力总成装配线是国际上首条动力总成装配线。

  •  
  • 冲压 冲压

    冲压

    采用“1+3”的压机配置,头机采用进口六连杆单动压机,机器人全自动连线,全线自动化操作。同时具备在线清洗功能,可有效保证品质。

  • 焊接 焊接

    焊接

    形成以机器人自动焊接、工件自动搬送技术为重点的自动化柔性生产线,最多可实现七种机型混流生产。其中车身总成生产线(GW2)具备在线检测功能,可制造更高刚度和精度的白车身。

  • 涂装 涂装

    涂装

    采用水性环保涂料喷涂,相关工位的温度、湿度、压力等属自动化控制,设备自动化和环保节能水平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 总装 总装

    总装

    采用国内首条空中摩擦输送链生产线、自动变速传动,能耗少、噪音低,实现多种车型混流生产。生产线导入电子扭矩控制扳手,可提高装配扭矩的精度。

  • 整车检测 整车检测

    整车检测

    引用先进生产设备,采用板链输送,满足高速可变节奏生产。

  •  
  •  
  •  
  • 合成树脂 合成树脂

    合成树脂

    拥有三台世界最高速成型机,高品质高节拍成型。车身主要大型塑料件保险杠总成和仪表台总成的成型、涂装和分装已实现一体化生产,构筑了自我完善的机能保证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