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TORY

走进工厂

东风Honda第一工厂·东风Honda第二工厂·东风Honda第三工厂

东风Honda第三工厂

  12月8日上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工厂建设项目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湖北省、武汉市各级政府领导,东风汽车公司和本田技研株式会社高层领导共同出席第三工厂建设项目启动仪式。这是东风本田在当前产销两旺的形势下,把握发展机遇、提高生产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东风本田作为东风与本田合资的乘用车事业单元,自2003年7月成立以来经历了13年的发展,凭借良好的产品口碑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影响力,截至2015年底已累计销售整车243.6万台,累计上缴税金616.08亿元。2016年东风本田更是销量一路攀升,前11个月累计批售50.66万台,同比增长43.2%,终端登录更已突破52万台,同比增幅达47.8%,预计将顺利完成销售56万台的年度目标。

  目前东风本田建有两座工厂,均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计年产能为51.2万台。随着CR-V、CIVIC、XR-V等多款明星产品畅销,东风本田现有产能已全面发力来对应订单,而面向中期事业计划的百万战略目标,迅速提升产能成为东风本田当前的首要任务。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和期待,东风本田在股东双方支持下启动了第三工厂建设。一直坚持“小规模起步,滚动式发展”的东风本田,非常注重经营质量和自身发展节奏,不盲目进行扩展。第三工厂项目在2014年获得审批,两年后才正式启动。

  第三工厂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硃山湖畔,占地面积约120万平方米,项目一次整体规划、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届时将新增产能12万台,并将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同时,基于打造“灵活应对商品进化的新世代绿色、智能化、柔性工厂”这一核心理念,东风本田致力于第三工厂将建成为环保和制造技术方面业界领先的工厂。

  从1994年东风与本田在广东初次合作开展汽车零部件项目,到在武汉的第三座整车工厂的开工建设,两家公司在零部件、发动机、整车上的业务合作不断展开,并且在研发、生产制造、专有技术上不断加强交流合作。通过东风本田第三工厂项目的建设,使东风与本田的合作关系更加深化。

  东风本田一直以成为“社会期待其存在的企业”为目标,已累计为近300万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面向未来,东风本田将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技术领先、品质一流的卓越产品和服务,以年轻、时尚、运动的品牌文化为汽车市场带来更多个性化潮流,同时也将不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的环保、公益事业贡献更多力量。